桂花与陈酒

afd:桂花与陈酒

[bg]他拒绝的女孩爱上了他的替身

  周明遥小学到高中十二年身边始终跟有一个小女孩。


  她阳光可爱笑起来圆眼弯弯,可爱到能融化所有人的心脏。


  这个所有人里…不包括他。


  01


  周明遥二十四岁,他们正式结婚。


  穿上婚纱的成年女性歪歪脑袋,垂涎台下小孩的棒棒糖。


  他牵起她的手小声说:“小鱼听话,回去后想吃多少糖我都满足你。”


  她眉开眼笑又黑又大的圆眼弯弯亮晶晶,像小孩一样。


  周明遥温柔双眼盛满对她的深情。


  他们交换戒指,他亲吻她。在温柔满足的吻里周明遥恍惚忆起十七岁盛夏。


  女孩哭泣拉住他的手袖:“你真的不可以抱抱我吗?明遥你抱抱我。”


  当时的他不耐烦拉开了她。他不知道…不知道那天她家出了事,她的母亲因病去世了。


  02


  婚后生活幸福满足。


  周明遥提前一个小时醒来准备好丰盛早餐,来到床前吻醒她。和他一样已经二十四的成人张开清澈明亮的眼睛,不高兴蹬腿:“我还想再睡一会儿。”


  周明遥忍不住亲吻额头:“今天约了医生,小鱼乖乖的,必须要起床了。”


  周明遥温柔地为她穿好衣服鞋子,但她没想下床,娇气喊:“我要骑马!”


  周明遥顺从蹲下,她扑到他的背上,脑子昏昏沉沉:“今天看完医生我可以回家了吗?”


  “我想妈妈了,妈妈答应我要带我去游乐场玩的!”


  周明遥微笑答应。


  他端来牛奶,严肃地说:“必须要喝。小鱼是个乖宝宝的对不对?乖宝宝都要喝牛奶。”


  她不情不愿张开嘴,周明遥耐心催促她喝光杯里牛奶。


  医生看了看检查单子又看向把脸埋在帅气男性怀里的成年女性,眼神变的复杂:“你们做好一个心理准备……”


  不能怀孕,他们这对新人夫妻这辈子都不会有孩子。


  周明遥抚摸怀里人头发,温柔态度令医生讶异。她很少见到听到妻子不能怀孕能这么冷静的男人。


  “谢谢。”周明遥礼貌地道谢又牵上妻子离开。


  他们离开医院去到游乐场,像什么也没发生过周明遥耐心陪伴,他的笑意深沉愉悦比出门前要开心。


  进入鬼屋,妻子吓到了往他怀里缩全身心依赖他的姿态让周明遥满足喟叹,心脏因为愉悦感鼓鼓胀胀。


  他拍拍她的背:“不怕不怕。有我在呢,我一辈子都不会抛弃小鱼。”恐怖黑暗的氛围里他捧起抽噎恐慌的脸低头亲了亲:“小鱼也是…不能抛弃我。”


  不能再爱上他之外的男人,她是他的。


  03


  “林小鱼!!”女人大喊又跑过来。


  周明遥逛商场的时候遇到了熟人,他眼里笑意冷淡又把他牵的人往身后藏。她好奇眼熟但想不起来是谁的女人。


  “你这半年都跑哪去了?你知不知道夏星为了找你快疯了,前几天出了车祸现在还在医院没有醒过来,你快去看看他!”


  女人焦急说她听不懂的话但夏星两个字…她心脏一阵闷痛。


  握着她的那只手用力,周明遥的脸色不怎么好看,冷冰冰的没了先前的温柔,女人也注意到他那一刻脸色骤变:“你!周明遥?你不是出国了吗?”


  她猜到什么不甘心怒视她:“你有没有良心啊!你居然真的把夏星当成他的替身!”


  她伸出手去抓她:“你跟我走,去医院!”


  周明遥拦住她,面无表情:“小鱼现在是我的妻子,其他人的事情和她没有关系。”


  周明遥拉她离开。


  女人冲着回头的她大吼:“林小鱼!你会遭报应的!”


  04


  “夏星是谁?”


  她随口一问,回到家后周明遥突然把她扔在沙发上,拉下领结又面无表情地把她的手过头顶捂住她的眼睛,淡淡说道:“无关紧要的人。”


  事情结束后周明遥为自己的行为不禁愧疚道歉。


  他抱紧她,用力到想要把她融进骨髓。


  周明遥给她盖好被子,回到客厅收拾捡起牛奶杯子旁装着药丸的瓶子,他安静看了很久收回了怀里。


  药快没了。药没了小鱼就该想起不该想起的东西就又该抛下他,去找那个仅仅因为和他长的像就得到小鱼所有的爱的人。


  他不能接受,小鱼应该爱的人是他。


  05


  周明遥习惯身边有个女孩时时刻刻跟着他,他习惯了,所以不知道如果他们分开他会有多失态。


  林家彻底破产清算后家里就禁止他和小鱼来往。她没了母亲,父亲也抛弃她和小三离开,她卖了她的家学校也同意了她的休学申请。


  仅仅不到三天她从他的身边消失的干干净净,就好像她从来没有出现在他身边,一开始他没有任何的不舒适,直到一个星期后的某一天,有人开玩笑地问去他身边那位可爱的女孩呢。


  她有一个星期没有来见他。


  意识到这个问题周明遥过的心不在焉浑浑噩噩,他时不时去看身后空荡荡的桌子会翻看停留在一个星期之前的聊天记录,犹豫了很多他拨过去电话。


  没人接听。


  习惯了一个人的存在后她的离开…就像强迫他戒毒。


  周明遥开始去查她的消息,这才知道她已经搬离了小区离开了学校去了他查不到的地方。


  去哪了?为什么不回他消息?为什么不给他打一通电话?为什么不告诉他家里出了事?周明遥忍不住去责怪她又懊恼自己居然没有发现。


  06


  梦里她长大了,不是八岁是十八岁。


  在妈妈的葬礼上不知道什么人闯进她的家,他们又砸又闹拽起她的头发威胁她如果不快点把钱还上就杀了她。


  她大哭醒来扑进周明遥的怀里:“星星救救我,他们要打我!他们好坏!”


  她分不清梦境和现实,周明遥突然发了疯,他眼睛猩红地让她害怕,她哭得抽噎不停他又绑住她的手阴沉沉警告:“我不是那个该死的…”


  “赝品!”


  “我是明遥,周明遥!是你喜欢了十二年的周明遥!”


  ————————


  完结可见⚡️[桂花与陈酒],全文 10000(5r)

评论(1)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